close

瑞士人大概是我見過最愛討論天氣的民族吧!

不過瑞士的天氣實在是很難預測,我曾經在一天之內看到出大太陽、下冰雹、下大雨和刮大風的詭異天氣。而這次的冬天更是怪異,原本大家都以為今年是暖冬,春天很快就要來臨囉!上個禮拜的天氣果然也很爭氣,天天都出大太陽,白天高溫最高可達二十度,樂的這些瑞士人都穿短袖跑出來作日光浴。

可惜世事難料呢!這星期從禮拜一晚上開始變天,天空開始降下大雪,而且整個星期的氣象預報都是會下雪,所以瑞士的冬天又回來囉!

星期二早上起床後,屋外已經變成一片銀白世界。


最高興的應該是小朋友吧! 上學途中,大家就在大馬路上打起雪仗囉~


蘇黎世市區街道上已經灑滿鹽,加速積雪融化。


原本清涼裝扮的瑞士人,全都換上冬天大衣禦寒囉! 不過我看到一位亞洲臉孔的女子,全身穿著全白色的外套和帽子,她的特殊打扮,引來大家的側目。

瑞士的冬天又回來了,寒冷的低溫對於從亞熱帶國家來的我來說,很不適應。我還是喜歡天天出太陽的好天氣,早知道應該找希臘人結婚喔,天天在浪漫的愛琴海小島上做日光浴,光是想像就覺得好浪漫喔~


黛比公告:

我的網誌要休息一陣子囉!最近忙著準備德文檢定考試和四月中的自助旅行,再加上這個嗷嗷待哺的網誌,我實在是無法一心三用,因此網誌將暫停更新直到五月中。將近兩個月的時間不在城邦裡廝混,SO要記得想我喔!!!!